登录   |   注册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开放、聚智、共赢!
成果展示

 

 

 

 

 

 

 

教育培训
  深圳市华大基因学院
       阅览次数()次         

华大基因学院成立于2011年10月,是深圳市政府批准成立的首批特色学院之一。华大基因学院依托华大的强大科研平台、重大科研项目和完整产业发展链开展创新教育,致力于培养生物领域科研和产业需要的创新拔尖人才,打造具有独立学位授予资格的国际化高水平的跨组学研究型特色学院。 • 建立行业人才标准 • 培养高端科研精英 • 打造开放学习平台 • 输出优质教育资源 华大基因于2005年起开展生物信息学培训,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100多期生物产业类高端培训,国内学员达3000人次,国际学员达300多人次。华大精品课程始终紧扣前沿科学,与时俱进,并可根据学员的实际培训需求,定制化课程,争取最大限度满足科研工作者的科研需求。 详细课程请点击:http://www.genomics.cn/news/show_news?nid=122 初级遗传咨询认证培训(即遗传咨询顾问)针对生命科学背景,想从事遗传咨询行业或者与遗传咨询相关的从业人员。通过培训,使他们能够掌握遗传学,临床,伦理和心理咨询的基础知识,能够处理简单的遗传咨询和科普答疑;掌握遗传学检测产品特点;熟悉家系图绘制和病史资料的收集和整理。

开设的培训课程:

  • 1、遗传咨询师培训系列 ——初级培训班

    讲师
    我们的讲师来自遗传咨询领域的资深专家和一线人员,经验丰富,多次在国内外重要杂志上发表论文、专著,对遗传咨询领域有全面的了解和深刻认识。
    课程简介
    培训包括:基础知识课程,例如 人类遗传学原理,基因组学概论,分子遗传学,细胞遗传学等;专业知识课程,例如 出生缺陷/畸形学,遗传筛查,孕前遗传病检测——出生缺陷一级防控,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等; 案例分析课程,例如唐氏综合征,地中海贫血,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G6PD)缺乏,苯丙酮尿症等。
    课程目的
    1、 了解基础的遗传学和临床知识,能进行科普答疑,能处理简单的基因检测报告解读、风险评估、健康指导等;2、熟练掌握遗传学检测产品的特点,能为医生进行检测方案的推荐;3、熟悉家系图绘制和病史资料的整理。
    学习模式
    网络教学+线上答疑
    课程对象
    1、从事遗传咨询行业或者与遗传咨询相关的从业人员;2、具备生物科学基础的学者。
    课程须时
    40小时

  • 2、SCI论文写作/绘图专题培训班

    讲师团队
    Laurie Goodman博士:国际杂志Giga Science的主编;在科学出版领域工作近20年,拥有丰富的写作经验;1986年获得斯坦福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1991年获得芝加哥大学的博士学位;1995年,曾任Nature Genetics助理编辑;1997年,担任冷泉港实验室出版的Genome Research执行编辑;2004年,曾是Clinical Investigation 杂志的新闻撰稿人和编辑;2004年,创立美国Goodman Writing& Editing公司,为非英语母语者的,提供高水平科研论文写作和申请的服务。赵山岑博士:华大基因动植物方向研究科学家;在Nature系列杂志上发表文章八篇,,Genet.Mol.Res ,BMC Genomics等杂志发表文章数篇,以下展示部分文章。
    课程简介
    1、论文准备;2、英文论文习作技巧、实战演练; 3、论文写作与草稿修改;4、论文投稿;5、组学研究经典文章回顾,未来组学研究发展方向;6、已发表各类精品文章的经验总结;7、数据处理功能及统计应用8、R语言的绘图功能及应用案例。
    课程目的
    1、提高科研人员SCI期刊论文写作能力,改善英文学术写作水平;2、针对相应审稿的标准和流程,选择正确的期刊;3、掌握与杂志编辑和审稿人有效互动的技巧;4、掌握根据审稿意见修改论文&避免“误”抄袭的方法;5、能够利用R软件对数据进行处理,并绘制文章所需图形。
    学习模式
    课堂教学(理论课+实践课)
    课程对象
    从事生命科学、医学、农学等领域科研工作者和高校教师及研究生。
    课程须时
    32小时

  • 3、生物信息学培训系列 ——技能实操培训班

    讲师
    我们的讲师来自工作一线,项目经验丰富,多次参与重大项目和论文撰写,有开发生物信息学软件的宝贵实战经验,对生物信息学有全面了解和深刻认识。每个专题主讲一人,助教两名,同时指导项目讨论及辅导实践上机。
    课程简介
    1、Linux操作基础 (理论+上机);2、Perl 语言在生物信息学的基本应用;3、全局比对&局部比对;4、基因组注释和基因注释;5、生物信息绘图。
    课程目的
    学习及掌握上机软件,并以真实数据为例,使学员真正掌握相应的生物信息分析技术。
    学习模式
    课堂教学(理论课+实践课)
    课程对象
    1、从事生命科学、农学、医学等领域的高校学生;2、迫切希望提升生物信息分析能力的学者。
    课程须时
    38小时

  • 4、生物信息学研讨系列 ——微生物专题培训班

    讲师团队
    我们的讲师团队由微生物领域的专家及来自工作一线的技术主力共同组成,项目经验丰富,多次参与重大项目和论文撰写,具备开发生物信息学软件的宝贵实战经验,对生物信息学有全面了解和深刻认识。
    课程简介
    1、微生物组学研究趋势与方法;2、单菌的序列组装和功能分析---DNA水平;3、单菌转录组和小RNA分析---RNA水平;4、微生物群体项目分析;5、微生物群落结构分析;6、分享微生物相关经典案例。
    课程目的
    1、学习及练习微生物相关常用分析软件的使用方法;2、以实际案例为引线,系统掌握微生物分析相关的各项知识要点。
    学习模式
    课堂教学(理论课+实践课)
    课程对象
    1、从事生命科学、医学、农学等领域科研工作者和高校教师及研究生;2、对生物信息学有一定了解。
    课程须时
    23小时

  • 5、生物信息学培训系列 ——暑期常用技术培训班

    讲师
    各专题学科带头人、《nature》《science》作者亲自授课。
    课程简介
    1、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前沿技术动态;2、Linux操作基础;3、Perl语言在生物信息分析中的应用;4、基因组denovo 组装方法与软件;5、基因组注释和基因注释;6、代谢组学及系统生物学;7、全基因组或目标区域重测序数据分析;8、比较基因;9、进化分析;10、RNA分析原理及其应用;11、转录组定量分析;12、有ref的转录组分析;13、没有参考序列的denovo分析;14、新一代测序Small RNA生物信息学分析方法;15、单细胞分析技术;16、表观基因组介绍及应用;17、蛋白质组学技术及应用。
    课程目的
    1、系统掌握科研项目如何从大思路着眼进行海量数据挖掘;2、掌握多种数据分析软件的使用方法;3、全面学习从基因组学到蛋白组学的大贯穿技术手段。
    学习模式
    课堂教学(理论课+实践课)
    课程对象
    从事生命科学、医学、农学等领域科研工作者和高校教师及研究生 。
    课程须时
    70小时

  • 6、生物信息学研讨系列——转录组专题研讨班

    讲师
    我们的讲师来自工作一线,项目经验丰富,多次参与重大项目和论文撰写,有开发生物信息学软件的宝贵实战经验,对生物信息学有全面了解和深刻认识。每个专题主讲一人,老师配备助教,同时指导项目讨论及辅导实践上机。 华大基因学院专职讲师,培训经验丰富,责任心强,讲解细致,举一反三。
    课程简介
    1、RNA-seq进展及热点介绍;2、RNA-seq定量原理和方法介绍;3、上机实践(cluster聚类、DAVID数据库、KOBAS数据库);4、denovo分析介绍+trinity上机操作;5、转录组重测序分析介绍+tophat上机操作;6、小RNA分析介绍+长链非编码RNA分析介绍;7、小RNA预测软件以及靶基因预测软件介绍+转录组学项目设计经验分享以及经典案例介绍+Q&A。
    课程目的
    1、学习及掌握常用分析软件的使用方法;2、深刻理解并掌握转录组分析的要点;3、通过以实际项目为演练,将课程各项知识点融会贯通,以达到真正掌握转录组分析的目的。
    学习模式
    课堂教学(理论课+实践课)
    课程对象
    1、从事RNA研究的工作者;2、迫切希望提升RNA信息分析能力的工作者。
    课程须时
    22小时

  • 7、生物信息学培训系列 ——前沿技术专题培训班

    讲师
    各专题学科带头人、《nature》《science》作者亲自授课。
    课程简介
    1、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前沿技术动态;2、基因组de novo 组装方法与软件;3、基因组注释和基因注释;4、全基因组或目标区域重测序数据分析;5、单细胞分析技术;6、比较基因组;7、进化分析;8、表观基因组介绍及应用;9、蛋白质组学技术及应用;10、代谢组学及系统生物学。
    课程目的
    1、传递华大所掌握的最新的前沿信息;2、系统了解科研项目如何从大思路着眼进行海量数据挖掘;3、全面学习华大各大项目实践经验,掌握多种数据分析软件的使用方法。
    学习模式
    课堂教学(理论课+实践课)
    课程对象
    1、从事生命科学、医学、农学等领域科研工作者和高校教师及研究生;2、具备生物信息学基础的学者。
    课程须时
    40小时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4046643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92号6号楼301室    联系人:冯君  传真:0755-26085457 电话:0755-26055258
技术支持: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最佳浏览:1024*768  浏览人数:55003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