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开放、聚智、共赢!
成果展示

 

 

 

 

 

 

 

教育培训
  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
       阅览次数()次         

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Peter F.Drucker Academy,简称DA):国内唯一的、由彼得·德鲁克先生及其家族授权的管理学院。学院将继续以传播德鲁克先生的管理思想为己任,致力于帮助中国的知识工作者学习和实践德鲁克的学说。

开设的培训课程:

  • 1、德魯克管理精髓

    陳穎堅
    德魯克管理學院組織發展顧問;經驗:深造于美國麻省理工(MIT)史隆商管學院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之系統動力學高等研究。於哈佛大學學習高階的組織發展以及組織學習等方法。香港首位推動『學習型組織』的諮詢師及培訓講師。亞洲區首名成為「國際組織學習協會」創會成員(Founding SoL)的顧問成員及國際系統動力學協會(System Dynamics Society)成員;主要研究領域:學習型組織及領導力;研究學科:學習型組織、職場教練、領導力。
    课程简介
    1.德魯克管理學概論:德魯克最重要的核心思想;2.比較德魯克管理學:德魯克管理學與其他現代管理學的不同之處;3.德魯克貢獻與影響:德魯克對世界的重大貢獻和對人的重大影響; 4.管理無知:重新定義無知和如何管理自己和組織的無知;5.管理未來:德魯克的未來觀及管理未來的策略;
    课程目的
    掌握現代管理學之父彼得.德魯克核心思想,對管理學的影響及對未來的觀感
    学习模式
    課堂教学
    课程对象
    相关管理学习者
    课程须时
    課堂時數7小時(1天)

  • 2、非營利組織發展力

    應玉明
    彼得•德魯克管理學院資深講師;學歷:英國Strathclyde大學(投資學)工商管理博士、持有香港證監會授予的投資顧問和期貨交易顧問牌照;經驗:擁有一流的投資分析和管理經驗,及豐富的專案管理和金融產品設計經驗。並曾任光大資產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後加入中國建設銀行,為建行在香港籌備了建銀國際資產管理公司,並任該公司董事副總經理。主要研究領域:投資、兼併、戰略聯盟等;研究學科:戰略思考。
    课程简介
    1.使命是甚麼?組織存在的理由和宗旨;2.顧客是誰?為了讓組織達成成果而必須使之滿意的那一群人;3.顧客要甚麼?能夠滿足顧客身心靈需求想望和抱負;4.成果是甚麼?組織的最終盈虧並用“改變生命”來定義;5.計劃是甚麼?為了達成組織的目的目標與行動步驟而擬定的方法。
    课程目的
    協助非營利組織重新定位,促進組織團結提高整體績效
    学习模式
    課堂教学
    课程对象
    相关管理学习者
    课程须时
    課堂時數7小時(1天)

  • 3、領導變革

    周慶明
    彼德.德魯克管理學院(香港)發展顧問,深圳大學管理學院特約教授;經驗:在理論研究及實踐方面均取得佳績:作為項目負責人,帶領組織於2009年獲得市長質量獎;2011年獲得廣東省科技創新成果2個二等獎、2個三等獎;作為首席顧問,於2013年輔導龍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成功獲得寶安區區長質量獎;並參與輔導其他多個企業成功申獎。 主要研究領域:現代企業組織管理理論、卓越績效管理模式在中國企業組織的導入及應用、企業的持續發展。
    课程简介
    1.今天開創未來:如何平衡企業的變革與持續性;2.變革機會風險:確認變革的機會與風險; 3.變革助力阻力:如何增加變革的助力並減少變革的阻力;4.領導變革步驟:了解實施變革所需的步驟與陷阱。
    课程目的
    訓練管理者主動創造變革
    学习模式
    課堂教学
    课程对象
    相关管理学习者
    课程须时
    課堂時數7小時(1天)

  • 4、戰略思考

    蔡莉萍
    學歷:加拿大渥太華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士、美國項目管理協會 PMP®;經驗:在美國花旗銀行任職十七年,曾擔任北亞區及南亞區的內部稽核要務。2007年全力投入專業諮詢及培訓工作。主要研究領域:領導力與激勵、市場營銷、國際貿易、國際商務談判等;研究學科:新世代領導力與激勵、戰略思考、創新與企業家精神、目標管理與自我控制。
    课程简介
    1.戰略思維方法:了解策劃者的角色與工作;2.事業理論前設:使命、環境和核心能力為制定戰略之基本;3.遠景使命目標:制定實際可行的目標及戰略;4.致命經營錯誤:掌握如何釐清及避免執行上的錯誤。
    课程目的
    清晰制定有效準確的戰略以實現組織目標
    学习模式
    課堂教学
    课程对象
    相关管理学习者
    课程须时
    課堂時數7小時(1天)

  • 5、目標管理與自我控制

    李後鈞
    彼得.德魯克管理學院署理副院長,德魯克管理學院認證講師 (Certified Drucker Educator);經驗:博士生導師兼任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講師,曾任香港教育學院持續專業教育學院商 業課程統籌主任,曾任多間顧問公司之資深諮詢顧問。主要研究領域:戰略管理、組織發展、管理發展、創新;研究學科:卓越績效模式、職場教練、中高階領導發展。
    课程简介
    1.目標管理概念:推動組織各工作單位達到共同目標;2.目標管理原則:目標管理推行系統化和平衡各重要範疇;3.目標管理制定:部門資源彼此調配以提高整體績效;4.目標管理實踐:理解現實情況及日常應用的挑戰;5.績效評估系統:目標績效測量及評估系統整合;6.企業績效精神:建立企業績效精神並發揮最高領導力。
    课程目的
    讓管理者明白何謂目標管理及執行實踐;由自我控制達至推動各工作單位達到共同目標。
    学习模式
    課堂教学
    课程对象
    相关管理学习者
    课程须时
    課堂時數14小時(2天)

  • 6、創新與企業家精神

    杜紹基
    學歷:工商管理碩士(MBA)、美國國家創業指導基金會認證教師培訓師(CETI)及英國特許市場學會會員(MCIM);經驗:曾隨知名領導力大師沃倫‧本尼斯于美國南加州大學修讀「領導力的藝術和歷程」課程。在彼得.德魯克管理學院發展期間,曾連續六年多次拜訪德魯克先生,聆聽大師教誨,並就學院發展與大師有深入的交流。主要研究領域:領導力與激勵、市場營銷、國際貿易、國際商務談判等;研究學科:新世代領導力與激勵。
    课程简介
    1.創意創新:創意與創新的定義和應用;2.創新來源:有目的系統分析創新七個來源; 3.創新原則:創新的應該做和不應該做;4.企業家精神:成功企業家的必要條件和培育; 5.企業家戰略:不同創業策略的優點風險;6.有計劃放棄:有計劃放棄業務將過時產品和服務。
    课程目的
    幫助管理者發展創新思維,積極地尋找商機,並有系統地培養企業家精神。
    学习模式
    課堂教学
    课程对象
    相关管理学习者
    课程须时
    課堂時數14小時(2天)

  • 7、新世代領導力與激勵

    廖秋棋
    彼得.德魯克管理學院前副院長,認證講師 (Certified Drucker Educator);學歷:加拿大麥馬斯特大學電機博士;經驗:曾受聘香港理工大學電子系,教授高速網路、線路演算法等學科:另擔任ASM 技術總監 (CTO) ;主要研究領域:項目管理、創新及科技管理;研究學科:創新與企業家精神、戰略思考、目標管理與自我控制、高階領導發展。
    课程简介
    1.領導力概論:領導力理論及領導者風格;2.領導者工作:建立使命確立目標和維持高標準; 3.領導者能力:願意聆聽全面溝通有勇氣承認錯誤;4.激勵概論:激勵理論與避免打擊內部士氣 ;5.人力資源決策:制定人事決策的程序和原則;6.管理Y世代:管理Y 世代的挑戰與策略。
    课程目的
    新舊世代併存的場中有效地激勵不同背景的成員,並提升領導能力
    学习模式
    課堂教学
    课程对象
    相关管理学习者
    课程须时
    課堂時數14小時(2天)

  • 8、高成效管理人

    尹祖伊
    彼得.德魯克管理學院認證講師 (Certified Drucker Educator);學歷:畢業於美國三藩市州立大學;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經驗:擁有接近20年的品牌管理、市場營銷及領導團隊的實戰工作經驗;主要研究領域:市場營銷、國際貿易;研究學科:全方位經理人、德魯克自我管理、新世代領導力與激勵、創新與企業家精神。
    课程简介
    1.自我管理:了解對象的強項、有效做事及學習方法和價值觀;2.時間管理:改變對象的行為和減少浪費自己及別人的時間;3.貢獻精神:建立貢獻與高績效的管理文化;4.要事優先:掌握集中專注和訂立優先次序的原則;5.用人之長:以能力為本讓平凡人成就不平凡事;6.有效決策:適當妥協及制定決策邊界條件。
    课程目的
    即學即用職場六要訣直接擊破事業樽頸位
    学习模式
    課堂教学
    课程对象
    相关管理学习者
    课程须时
    課堂時數14小時(2天)

  • 9、全方位經理人

    李志剛
    彼得.德魯克管理學院名譽院長;學歷:畢業於英國華威大學,主修工程管理碩士,博士研究生;經驗:專業工作曾涉足能源、環保、化工、氣體、金融投資等多個行業;主要研究領域:創新與企業家精神;研究學科:創新與企業家精神、高階領導發展。
    课程简介
    1.輔助上司:成功向上司推銷建議並協助上司執行方案;2.同事協作:改善同事關係及建立組織貢獻文化;3.激勵下屬:工作要有成效及團隊要有成就感;4.策略規劃:設立組織目標的八大關鍵領域;5.制定決策:了解影響決策因素及決策過程;6.善用組織:認識與善用組織的政策與程序。
    课程目的
    針對組織、上司、同事及下屬四大關卡,用最有效輕易的技巧打通各個關卡,使執行工作過程中事半功倍。
    学习模式
    課堂教学
    课程对象
    相关管理学习者
    课程须时
    課堂時數14小時(2天)

  • 10、八項管理技能

    王欣
    彼得.德魯克管理學院集團總經理兼彼得.德魯克管理學院署理院長;學歷:工商管理碩士(MBA);經驗:曾任IBM(中國)有限公司、摩托羅拉(中國)電子有限公司及微軟(中國)有限公司; 主要研究領域:創新與變革、企業戰略、組織文化轉型、市場營銷;研究學科:領導變革、創新與企業家精神、戰略思考、組織文化轉型。
    课程简介
    1.計劃項目:引致計劃成功與失敗的因素;2.執行檢討:檢視執行與檢討進度;3.有效授權:領導週期、有效授權程序;4.工作指導:接受與不接受指導的原因;5.制定績效期望:制定工作目標與進;6.行績效評估;7.傳達績效期望:幫助與鼓勵對象達標技巧;8.有效溝通:有效溝通技巧與原則;9.培訓人才:發掘對象熱情與提高績效。
    课程目的
    輕鬆掌握八項即學即用的管理技能
    学习模式
    課堂教学
    课程对象
    相关管理学习者
    课程须时
    課堂時數14小時(2天)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4046643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92号6号楼301室    联系人:冯君  传真:0755-26085457 电话:0755-26055258
技术支持: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最佳浏览:1024*768  浏览人数:55459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