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开放、聚智、共赢!
成果展示

 

 

 

 

 

 

 

项目研发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阅览次数()次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简称SMQ)是深圳市人民政府设立并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和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为广大企业提供仪器设备检定校准、产品测试、产品认证、供应链品质保证检测和技术咨询与培训等技术服务。

研发成果展示

  • 成果展示:1

    发扬四特精神,保障重大赛事

    发布时间:2015-02-03

    2011年,作为大运食品指定检测机构,我院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设立了院大运会食品检测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建3个大运食品安全保障突击队,制定了《大运会食品检测工作方案》、《大运会食品安全专家小组工作规定》等一批工作指引和规范,起草制订并发布了10项大运食品安全标准。

    大运期间,我院以供大运村食品及原材料为监测重点,以供大运食品中有毒有害物质和食源性兴奋剂为重点检测项目,通过检测工作“关口前移”,加大对大运食品主供应商及其供应链的监测力度,抽查样品达2.3万批次、19万余项次完成了大运村配套家具检测、大运会场馆及酒店工程消防器材检测,72家大运会官方酒店、指定酒店、指定医院、大运沿线油库1100余台可燃气体报警器检测和有关计量器具检定任务,为大运保障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在检测战线上展现了“不一样的精彩”!

    此前,我院还曾出色完成北京奥运、广州亚运食品检测任务,成为深圳地区唯一承担过北京奥运、广州亚运、深圳大运食品安全检测工作的机构。

    四特精神贯穿于所有工作的始终,逢大赛事、大项目尤显风采,久经沙场积累出操办大项目的经验,技术、能力、管理更上层楼。

  • 成果展示:2

    防控甲型流感,荣获总局表彰

    发布时间:2015-02-03

    2009年,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全球爆发。国家质检总局、省质监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对口岸红外体温检测仪进行定期计量校准。

    我院接到国家质检总局、省质监局的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成立了由院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应急小组,连夜组织人员奔赴现场开展检定。随后又调集全部骨干力量,24小时投入检定工作,每天兵分五路,日均出动专业检定及后勤人员20余人次,动用检测设备10余台套、专用车辆5辆,对深圳、东莞、惠州及粤东等地区内25个口岸的体温检测仪进行了专业的检定。

    甲流防控过程中,我院确保“24小时待命”、“随到随检”,为防疫工作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疫情平息后,国家质检总局授予我院“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系统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时刻把人民需要、政府需要、企业需要放在首位,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实事、办好事,用责任意识和突击精神诠释支撑政府业务。

  • 成果展示:3

    提供改进方案,提升制造工艺

    发布时间:2015-02-03

    20123月,深圳某大型手机适配器生产企业在国检中心申请CCCCE认证时,耐异常热(球压试验)出现问题,国检中心工程师立即主动与该公司技术人员进行沟通,了解到该公司产品插头插销固定塑料为一次成型。

    国检中心工程师在对GB4943IEC60950标准的耐异常热要求进行深入分析后,提出了插头插销固定塑料二次成型的建议。该建议不但使产品满足了耐异常热要求,而且每个成型品可以节省0.08元。该企业根据建议实施改进后,提升了产品质量,且一年至少能节省240万元成本(2011年产量3000万个)。

    深化转变政府部门职能,变管理为服务,由被动到主动,寻求合作、解决问题,积极拓展价值实现渠道。

  • 成果展示:4

    实施供应链战略,确保供应链品质

    发布时间:2015-02-03

    我院通过为沃尔玛、吉之岛、宜家等大型流通企业提供供应商筛选评价、商品入场后抽检、问题商品检验验证等抽样、检验服务,以及标准宣贯、商品质量分析会等技术服务,成为这些企业在中国的供应商品质控制合作伙伴。

    此外,我院还利用与国内重点市场区域重点实验室的合作关系,为沃尔玛公司在当地进行供应商产品抽样检验,为沃尔玛相关区域商品质量控制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我们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检测服务,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以此为基础赢得客户认可。

  • 成果展示:5

    提升检测水平,服务苹果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03

    2011年,上海某实验室因自身静电放电测试能力的问题,对苹果公司IPHONE4出具了检验不合格的报告。我院电检中心EMC实验室根据客户诉求实施复检后,确定样品合格,与之前苹果总部实验室的测试结果完全一致。

    事后,苹果公司到我院进行考察,对检测装备、人员水平、检测保障环节及实际检测能力进行严格测试。经过多次测试,我院电检中心以完美的设备保障能力和极高的测试稳定性“征服”了苹果公司,成为苹果中国生产基地产品出口检验实验室。

    从等待客户向寻找客户转变,从积极介入质量事件开始,拓展营销渠道,学会推销自我。

  • 成果展示:6

    获得A2LA认可,降低企业测试成本

    发布时间:2015-02-03

    某大型外资公司在深圳设立研发中心,产品主要针对北美市场,买家要求产品测试机构须获得美国实验室认可协会(A2LA)认可,该公司急需在深圳本地寻找一家具有A2LA资质的合作测试实验室。201111月该公司联系到国检中心,希望中心能够作为其产品研发的测试实验室。

    201112月,国检中心积极联系美国实验室认可协会,经过4个月的精心准备和努力,20123月国检中心顺利通过A2LA专家的严格评审,成为国内第二家获取A2LA资质的实验室,实现测试“本地化”。

    20124月,该大型外资通讯公司确认国检中心作为其研发中心长期合作实验室,并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在国检中心成功进行“本地化”测试后,该公司每年至少节约100万元以上的试验费用,并节省了大量试验时间,单个产品缩短了2个月以上的开发周期。

    实力是认证的基础,我们根据客户的需求,凭借过硬的实力,不断取得认证、资质,扩大国际机构的认可,拓宽自身服务范围。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4046643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92号6号楼301室    联系人:冯君  传真:0755-26085457 电话:0755-26055258
技术支持: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最佳浏览:1024*768  浏览人数:55541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