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开放、聚智、共赢!
成果展示

 

 

 

 

 

 

 

项目研发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阅览次数()次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直属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是深圳市唯一的专业从事标准化科研、服务和应用的公益类事业机构。同时,加挂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深圳分中心、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深圳分中心和深圳市世贸组织事务中心技术标准部牌子。

研发成果展示

  • 成果展示:1

    深圳市RFID产业标准联盟

    发布时间:2015-02-03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致力于用标准来确立和巩固我市传统行业企业在全球的地位,于2009年推动成立了深圳市RFID产业标准联盟,该联盟凝聚了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及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我市一批物联网领域的尖端企业。在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推动下,深圳市RFID产业标准联盟牵头编制《集装箱电子铅封技术规范》,对国内外集装箱整个行业的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在集装箱运输领域,这将成为深圳的品牌和旗帜。

  • 成果展示:2

    对欧盟电视机能效标签法规通报评议

    发布时间:2015-02-03

    200955日,欧盟发布了“关于执行和修订有关电视机能效标签的欧盟理事会第92/75/EEC号指令的欧洲共同体委员会(EC)法规” 的第G/TBT/N/EEC/272TBT通报(以下简称“电视机能效标签”草案)。该法规草案涉及的国内电视机出口企业众多,一经实施,将造成相关企业产品成本的大幅增加,严重削弱我国产品在欧盟市场的竞争力,对产业发展和对外贸易构成影响和冲击。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收到通报以后,向相关技术机构和行业协会的专家征询意见,通过反复讨论和认真评议后,最终向欧盟委员会提交评议意见。欧盟272号通报评议的成功有效地保护了我国电视机产业,规避了由此对出口贸易可能引发的影响和冲击,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发达WTO成员首次正式完全接受我方的评议意见,废除拟实施的技术法规。

  • 成果展示:3

    26届大运会临时标识标牌系统

    发布时间:2015-02-03

    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因原设计单位的设计方案和部分施工样板不符合国家标准、且视觉效果不理解等原因,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临危受命,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圆满完成了涉及63个场馆的3万多块标识标牌标识的设计、制作、安装和标准化审查,以及英文内容确认、查错纠错等工作,并对大运村、深圳湾体育场等重点场馆给予了特别保障,在我市全面应用了公共信息图形符号标准化建设成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进行清理复原工作中,有60%的户外临时标识标牌被场馆留用。

  • 成果展示:4

    深圳市智能交通标准化项目

    发布时间:2015-02-03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从组织结构、技术保障、体系规划、标准编制、业务拓展等五个方面入手,全面推进了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的智能化建设。组织结构方面,协助成立全国首个地方智能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深圳市智能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技术保障方面,提供智能交通项目全流程、全方位的标准化技术咨询、技术审查服务;体系规划方面,完成深圳市智能交通系统标准体系框架编制;标准编制方面,以公交智能化为突破,在全国率先启动公交调度系统标准化工作,完成《公交智能调度系统 车在调度终端》、《公交智能调度系统 平台规范》和《公交智能调度系统 通信协议》3份深圳市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的编制,形成了一套涵盖车载终端设备、系统应用平台和通信传输数据的系列标准;业务拓展方面,积极承担“深圳市智能交通标准化工作”年鉴编印等工作。

  • 成果展示:5

    食品安全舆情分析与预警

    发布时间:2015-02-03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率先在全国工商质检系统中初步构建了具有功能全面的舆情监测系统、高效完备的舆情监测流程、科学规范的分析指标体系、丰富多样的舆情报告形式和稳定可靠的监测资源保障的市场舆情监测体系。市场舆情监测体系为监管拓视野提效能,成为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模式的信息“雷达”,它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大量舆情信息,成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中的重要前置环节。尤其在倍受社会热议的“大便制作臭豆腐事件”中,舆情监测体系完整追溯了近几年的舆情信息,证实该事件系2003年热点事件的旧闻重提,目前已没有制造和销售迹象,有效消除了社会的误解和疑虑;在“地沟油”专项治理中,舆情监测体系及时汇总了各地加工窝点现状、检测标准缺失情况、国外经验与防治建议等重要内容,深度解析事件中凸显的标准问题,为监管部门全面了解、快速响应、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整治提供了重要支持。

  • 成果展示:6

    阿里巴巴“点亮红盾”应用

    发布时间:2015-02-03

    阿里巴巴网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委托深圳市众信电子商务交易保障促进中心(众信网www.EBS.org.cn),为阿里巴巴的深圳诚信通会员开通“点亮工商红盾”服务。该服务开通后,买家(访问者)点击该标识,即可直接查看贵公司实时状态的营业执照信息,更好地保障网络开店诚信与商业交易安全。这是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电子商务可信交易主体身份验证”的成功应用。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4046643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92号6号楼301室    联系人:冯君  传真:0755-26085457 电话:0755-26055258
技术支持: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最佳浏览:1024*768  浏览人数:55511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