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开放、聚智、共赢!
成果展示

 

 

 

 

 

 

 

项目研发
  深圳市检科院
       阅览次数()次         

深圳市检科院主要职责是开展检验检疫相关基础、高新技术和应用科学以及有关软科学研究、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研产品销售、检验检测认证服务等。

研发成果展示

  • 成果展示:1

    绿色产品合规性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4-12-17

    在许多国家和地区,REACH、ROHS、Toys等不断更新的环保法规要求企业从源头进行化学物质和安全管理,绿色产品合规性管理系统(简称GPCM系统)不仅能帮助产品生产企业全面有效地应对环保法规,而且能将低成本供应链管理体系建立和产品零部件管理有机结合,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合规性管理。GPCM系统能及时、方便地更新法规,并自动甄别零部件检测报告的符合性,能快速评估产品在各个国家或地区的环保风险,能有效降低检测成本。GPCM系统能详细记录产品零部件供应链的历史信息,帮助产品生产企业防范潜在风险,并能实现质量溯源与管理压力传递。
    GPCM可以为零部件供应商提供远程录入界面,将产品生产企业需要的零部件化学物质和安全信息在线实时录入系统。以便产品生产企业对涉及化学物质和安全管理的零部件进行及时准确全面管理,确保最终产品符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环保法规要求。

  • 成果展示:2

    胶体金检测卡

    发布时间:2014-12-17

    深圳市检科院联合企业共同开发的瘦肉精三联检测卡,是针对猪肉中常见瘦肉精添加剂的快速检测卡,涵盖了目前市场上主要的瘦肉精添加剂种类。具有检测过程短,对人员技术要求低,不需任何仪器,操作简便,灵敏度高,检测结果直观的特点,适用于现场快速检测。目前被江苏和陕西等地的养殖和肉类食品加工企业采用,市场反应良好。也很适合深圳市各区以及各街道的动植物检验检疫部门和相关养殖和肉类食品加工企业日常产品质量监测工作的需要。

  • 成果展示:3

    自助缴费与发票打印设备

    发布时间:2014-12-17

    自助缴费与发票打印设备实现了24小时自助服务功能。依托CIQ2000业务系统与银联系统无缝对接,在系统内首次实现了对不同种类多联发票(规费和服务费)的自动识别和自助打印。为提升口岸通关服务效率,缓解口岸一线各种排队现象,实现检验检疫口岸24小时货物通关提供技术保障。
            该系统自2012年5月上线运行以来,以经累计打印证书180多万份,最大日打印量1131份。该系统已推广到广东局使用,取得了很好的示范效应。

  • 成果展示:4

    胶体金免疫层析试条自动读取仪

    发布时间:2014-12-17

    深圳市检科院首次在系统内研制成功胶体金试条自动读取仪。将仪器的光探头自动判读技术和无线实时接入互联网技术应用于食品安全和检验检疫的现场快速检测中,可提高口岸快速通关能力,提高检验检疫服务水平的。该仪器还可推广到食品安全监管、疫病防控、环境监测等诸多民生领域,可以用于深圳市各区以及各街道的动植物检验检疫部门和相关的大型养殖企业日常产品质量监测,能够产生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价值。

  • 成果展示:5

    新型诱蚊产卵器

    发布时间:2014-12-17

    深圳市检科院自主开发的新型诱蚊产卵器在深圳十一个口岸推广使用,在总局开展的医学媒介生物监测中作用显著。建立了新的蚊幼虫监测标准,促进了深圳局医学媒介生物监测工作水平提升,提升了深圳局口岸区域登革热疫情爆发的预警能力。目前该成果已成功推广到广东、福建、厦门、珠海局等口岸单位。也可以深圳市各区以及各街道的疾控防疫部门和大型社区,提升相关医学媒介生物监测工作水平和登革热疫情预警能力。

  • 成果展示:6

    MJ-I型木材害虫声测仪

    发布时间:2014-12-17

    深圳市检科院自主研发的MJ-I型木材害虫声测仪采用高灵敏度探头拾取十分微弱的虫声,转变成电信号经过消噪处理和数学运算,绘制成声音波形图,并通过耳机监听和图像观察,即可对被测样品是否存在害虫进行筛查。
    MJ-I型木材害虫声测仪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操作简单的特点,气候适应性强,不但可以探测天牛、长蠹等大中型蛀虫,还可以探测到鳞毛粉蠹等十分微小的昆虫。可在机场、车场、码头、旅检等口岸查验场所使用。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4046643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92号6号楼301室    联系人:冯君  传真:0755-26085457 电话:0755-26055258
技术支持: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最佳浏览:1024*768  浏览人数:55562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