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开放、聚智、共赢!
成果展示

 

 

 

 

 

 

 

顾问咨询
  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
       阅览次数()次         

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又 称"中国脑库",英文缩写CDI,是经国务院总理批准成立、在业务上接受国务院研究室指导的独立研究咨询机构。综合开发研究院从1989年成立起,即以改 革试验者面貌出现,是中国研究咨询机构中最先尝试市场化运作的"先行者",目前它是中国研究咨询业中规模最大、积累经验最丰富、提供服务最完善、运作最成 功的机构之一,首批被列为全球百家著名脑库之一的中国机构。

顾问机构成功案例成果展示

  • 成功案例:1

    发布时间:2015-01-23
    项目名称
    国家级经济技术建立30年发展报告
    项目委托方
    国家商务部

  • 成功案例:2

    发布时间:2015-01-23
    项目名称
    国家开发银行支持深圳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研究
    项目委托方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
    项目介绍

    本项目包括一个规划和一个研究报告。一是《深圳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规划文本包括发展基础(经济总量和增长速度、要素禀赋和产业结构、集聚程度和辐射能力、产业支撑和创新能力)、发展环境(国际环境、国内环境、区域环境、问题和挑战)、规划目标(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发展重点(金融业、物流业、商贸、会展和消费业、高端旅游业、文化和创意设计业、服务外包业、科技服务业、信息服务业、总部经济)、产业布局(总体产业布局、重点产业布局)、重大工程(基础设施、信息平台、创新提升、区域合作、生态环境)、保障措施(组织保障、制度保障、资金保障、人才保障、服务保障、空间保障)等主要内容。二是《国家开发银行支持深圳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2010-2030年)》。包括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深圳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基础与环境、深圳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战略和重点、国家开发银行支持深圳现代服务业发展战略规划、国家开发银行支持深圳现代服务业发展系统性融资方案、支持深圳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建议等主要内容。

  • 成功案例:3

    发布时间:2015-01-23
    项目名称
    全球供应链管理中心暨前海供应链功能单元建设实施方案
    项目委托方
    中兴通讯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项目介绍

    供应链管理是现代物流的发展方向和高端形态,也是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重点发展和引导的产业之一。项目研究基于中兴集团的产业基础和国际化运营网络优势,提出了在前海建设“百亿投资、千亿供应链、万亿拉动效应”的全球供应链管理中心的战略目标、产业发展策略、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功能分区和主要建设项目,分析了项目的经济可行性和经济社会效益,提出了供应链功能单元的选址建议,为前海供应链单元的建设提供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

  • 成功案例:4

    发布时间:2015-01-23
    项目名称
    深圳前海国际奢侈品交易中心(投资)商业计划书
    项目委托方
    深圳市前海高端商品交易有限公司
    项目介绍

    中国已成为世界奢侈品消费第一大国,但由于缺乏渠道与营销模式,越来越多的奢侈品消费额产生在香港、澳门和境外,造成严重的税收流失和社会管理问题。在此背景下,我院受委托承担《前海建设国际奢侈品交易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报告提出,未来业务将分为三大板块,即奢侈品新型免税店、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业务和产业创新平台业务,打造全球著名的奢侈品产业集聚地、国内奢侈品购物的首选地点、奢侈品行业孵化和品牌孵化的重要载体、高经济、高税收的经济增长点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示范点。本项目得到了市长许勤、副市长陈应春等领导的充分肯定,已在进行工商登记和业务筹备工作。

  • 成功案例:5

    发布时间:2015-01-23
    项目名称
    深圳前海国际游艇交易所项目可行性研究
    项目委托方
    深圳市优博集团公司
    项目介绍
    研究报告提出,鉴于全国游艇交易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整体处于“小、散、乱”状态,而深圳市具有良好的游艇产业发展基础与市场辐射能力,将着力建立国际性游艇要素交易市场。前海国际游艇交易所将立足于前海片区功能定位及优惠政策条件,集聚与整合游艇贸易、金融、资讯、服务等要素环节,打造成为立足珠三角、辐射全国、面向国际的集产品交易平台、服务平台、资讯平台、策划平台与会展平台于一体的国家级、国际化电子化交易平台,为游艇产业乃至整个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目前本项目仍在进一步推进之中。

  • 成功案例:6

    发布时间:2015-01-23
    项目名称
    深圳国际低碳城一体化营城模式研究
    项目委托方
    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介绍

    本项目充分比较和分析了国内外先进区域开发建设的运营模式,构建了包括内涵、原则、主要内容、低碳城管理体制和开发时序等一体化营城模式的总体框架,明确了特建发在低碳城发展中的使命和定位、开发建设策略、运营管理策略、投融资模式和盈利模式,并对特建发在低碳城建设运营过程中的投融资平台、项目建设运营和公用事业建设和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效益分析,最后建议政府从开发运营模式、投融资体制改革、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产业优惠政策扶持等四方面的先行先试对特建发在低碳城开发建设过程中给予支持。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4046643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92号6号楼301室    联系人:冯君  传真:0755-26085457 电话:0755-26055258
技术支持: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最佳浏览:1024*768  浏览人数:55461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