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开放、聚智、共赢!
联盟工作

 

 

 

 

 

 

 

工作动态
质量创新联合党委组团前往凉山州普格县扶贫考察
来源:原创     日期:2020-07-14  

7月12日,响应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关于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精神,在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副书记、党建处处长肖卫国等领导的支持指导下,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与深圳市智慧安防协会党委(筹)联合组团,专程赴凉山州普格县普基镇下坝村,就两家党委合作认捐太阳能路灯建设项目,进行市社会组织党委系统扶贫项目采取交钥匙工程建设前的实地调研论证。联合党委书记郭晓渝、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张毅、市质量检验协会会长钟勇、市强流明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平、副总裁贺伟才、联合党委党办副主任组织员黄少丽、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党建专员倪蒙蒙等一行参与了实地调研考察。

调研组受到州民政局陈浩梁副局长、县民政局张成芳副局长等领导的热情欢迎。两位州县民政局领导一路陪同深圳调研组深入大凉山腹地,沿着崎岖的山路行进近百公里抵达了目的地。调研组与下坝村村委徐述云书记、邓明华代理村长一起座谈了解村情,并实地查看该村需要安装太阳能路灯的路段。据了解,下坝村地处群山之中,平均海拔1500米,阳光充足,该村下辖4个村民小组225户,总人口106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6户100人)。村里拟安装太阳能路灯的路段位于城乡结合部,是村民休闲活动聚集之地,在此路段安装路灯村民都能受益。调研中还了解到,目前该村冬桃、桑叶等农产品质量很好,却不能产业化,也需得到社会力量的指导和帮助。

在初步调研了解下坝村实际情况后,在普格县子尔日和副县长主持下“深普”双方召开帮扶项目座谈会并初步签订《关于普基镇下坝村太阳能路灯建设项目合作协议》。子尔日和副县长向调研组介绍县情,说明凉山州离脱贫摘帽验收还有79天,普格县是最后一批之一,目前已初步通过“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指标验收,现正倒计时全力冲刺脱贫收官之战。子尔日和副县长表示深圳方的到来使本县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更加增添信心,他本人表态将作为普格县方负责人全力支持深圳方在普格县的项目实施。联合党委郭晓渝书记介绍出席人员及此次深圳方认捐扶贫项目采取交钥匙工程建设的安排思路,希望与县政府组成路灯建设项目工作组,以路灯建设项目为先导示范样板,未来可以在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等更多方面开展合作共赢。会上,市智安协、市质检协、市强流明公司也就太阳能路灯建设合作和深普人才合作等项目同县政府、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扶贫开发局、县住建局等部门进行友好交流。

第二天离开凉山州前,深圳调研组一行在州民政局副局长陈浩梁和州福利院院长龙军陪同下,考察了联合党委去年帮扶项目--凉山州儿童福利院。该院目前收住的260多名孤儿、弃婴和被拐卖儿童受到了良好的照顾和教育,其中已有部分儿童陆续升入初高中和大学,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少数民族下一代的关爱。联合党委去年捐赠帮扶的项目正在筹备开工建设,州福利院获得了2019年度“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的荣誉匾牌,该院加挂福利特殊教育学校牌子已得到州相关部门批复,该院领导期待我们联合党委各支部和协会代表光临指导。

结束调研行程后,联合党委、智安协党委(筹)将与普格县一同推进落实合作协议,争取在8月底完成项目,为该州脱贫摘帽验收奉献一份深圳力量!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4046643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92号6号楼301室    联系人:冯君  传真:0755-26085457 电话:0755-26055258
技术支持: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最佳浏览:1024*768  浏览人数:55562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