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开放、聚智、共赢!
联盟工作

 

 

 

 

 

 

 

工作动态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学术委员会领导到深圳至秦仪器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来源:原创     日期:2020-06-02  

  昨天上午,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学术委员会主任郭晓渝、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和认证处科长孙世海到深圳至秦仪器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受到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博士生导师王晓浩和至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成安的热烈欢迎。陪同人员有深圳市质量检验协会会长钟勇、深圳市传感器与智能化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江锦波。

郭成安总经理向郭主任一行讲述了公司的起源、聚焦领域和发展愿景,同时介绍了公司的产品,对产品的功能和工作原理等都进行了专业介绍。

  据悉,深圳至秦仪器有限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均来自清华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科研团队,团队围绕小型质谱仪在食品安全、公共安全和环境检测等领域的应用已经申请发明专利50余项(其中授权34项),包括样品前处理、离子化、进样接口、分析方法、数据处理以及仪器化等方面,多年来与国内外科研院所、行业知名企业合作开展项目研究,建立了多元化深度交叉的产学研一体化研发体系。

王晓浩副院长说道,各位领导亲临至秦仪器关心与指导,对于公司是个难得的机会。至秦仪器专注于科研成果转化,公司一直在探索如何为产业和经济发展做贡献,但因为小型质谱仪的标准覆盖面小,技术和应用环节联系不够紧密,导致研发出来的仪器市场接受度不高。他认为,相关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是关键,希望能由政府主导、协会推动,链接企业端、产业端和创新端,充分交流技术和质量需求,制定行业标准,为科研提供方向,支撑产业发展。

  孙世海科长指出,目前环境检测经常面临取样、送样耗时太长的问题,将来对于检测技术便携化、速测化的需求会很大,便携仪器的研发在这部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另外现阶段食品快检结果出现假阳性率、假阴性率高,灵敏度低等问题比较严重,至秦仪器应该发挥自身的技术实力,研发能定性定量的便携仪器,同时磨合行业需求和标准,制定能够推广应用的行业标准。

交流座谈中,我会钟勇会长说,首先要向科研人员致敬,他们投身于科研,面对利益快餐、科研工作的枯燥和未知性,他们仍能沉下心为科技创新发展做贡献。目前我国的高端检验检测设备以进口为主,国产化率低,希望接下来能通过协会这个平台,促进各产业的技术交流,由协会带头制定团体标准,推动各企业共同研发更多具国际竞争力的仪器,为制定深圳标准、让中国制造走出国门做贡献。

郭晓渝主任最后发言表示,企业应自强不息,要有奋斗精神,勇于尝试和坚持,才能在市场中突围。在标准体制改革的背景下,企业应通过协会充分挖掘市场需求,做到学术争鸣,制定团体标准达成行业共识,规范市场和行业行为。在进口仪器占比居高的状况下,企业应提高仪器研发技术,将目光聚焦于解决社会重大需求,做到中国制造、中国质造,创造属于中国的民族品牌,实现中国从制造优势到创造优势的转变。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4046643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92号6号楼301室    联系人:冯君  传真:0755-26085457 电话:0755-26055258
技术支持: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最佳浏览:1024*768  浏览人数:55003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