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开放、聚智、共赢!
联盟工作

 

 

 

 

 

 

 

工作动态
联合党课:华为原副总裁李刚讲华为奋斗文化
来源:原创     日期:2020-05-18  

5月14日,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与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党委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原副总裁、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学术委员会委员李刚先生,讲授华为奋斗文化的线上党课。参加党课的有部分市行业协会联合党委、联合举办方两委党员、发展对象330余人。

李刚先生以他个人在华为公司任职期间的亲身经历和深刻感悟,讲授以“‘不经艰难困苦,何来玉汝于成’的华为奋斗文化”为题的党课。他多次引用习总书记在国家重要会议上的报告,提出几大观点:一要丢掉幻想,准备战斗。科技工作者在大国博弈的外部环境中肩负重任;二是树立全面的国家安全观,特别是注意非传统安全类的网络安全。企业要有网络安全的战略和人才、技术储备;三是植根中国文化土壤,向一切先进学习。坚持开放的态度,反对狭隘的民族感情和民粹主义,技术割裂就会落后;四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其中华为注重质量是从“客户需求”到“客户要求”再到“客户期望”的转变;五是艰苦奋斗,做好思想上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戴电子脚镣仍面带笑容正是华为艰苦奋斗体现;在2019年面对美国的封锁与打压,被美纳入实体清单后,华为仍然实现收入8588亿人民币,华为仍实现同比增长19%。

他认为企业不打无准备之仗,当前要追求有效的增长,抑制盲目扩张(保证现金流、防控金融风险、供应链安全、有“备胎计划”、加强合规管理、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及用户隐私),以规则和制度的确定性应对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这样才能“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

计量院党委李翔书记对李刚先生带来既别开生面又深刻的党课表示感谢。他总结到党课中“丢掉幻想准备战斗、在强压下艰苦奋斗取得各阶段胜利”的华为故事精神和“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的公司核心价值观给了党员很多启发。希望与会者学习华为、学习标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质量人应有的贡献。

党课由联合党委郭晓渝书记主持。郭书记在党课结束后感谢计量院党办、信息部等部门的支持;感谢李刚先生从世界变局、国家安全、科技创新、顾客宗旨、艰苦奋斗、坚定信心等维度,以华为奋斗实践成功的案例,深刻阐释华为文化的精髓,为我们奉上新时代卓越企业奋斗文化的思想大餐。

  

  希望再次收听李刚先生《不经艰难困苦,何来玉汝于成》党课,可复制链接查看:https://mp.weixin.qq.com/s/lu7pxfWsU2EV5mgHUdxeLg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4046643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92号6号楼301室    联系人:冯君  传真:0755-26085457 电话:0755-26055258
技术支持: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最佳浏览:1024*768  浏览人数:55413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