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开放、聚智、共赢!
联盟工作

 

 

 

 

 

 

 

工作动态
共同推动文体类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市检测院与市群文学会、市社体指导员协会签订战略合作
来源:原创     日期:2022-12-01  

11月15日上午,深圳市文创体育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党委在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举行联学联建会议,通过党建引领和质量创新,推动公共文化体育领域高质量发展。检测院院长李翔亲自接待,介绍实验室设备及检测院在支撑政府治理、服务产业发展、助推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在文创体联合党委、质量创新联合党委、检测院党委见证下,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分别与市群众文化学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缔结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在相关业务领域努力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以期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会议由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副总工杨志敏主持

 市群众文化学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与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将在文化体育具体项目的标准化研究、文体项目(活动)组织、业务人员队伍建设、社会(公益)文化、体育场馆建设标准、服务规范、认证及检验检测等方面进行交流和合作,在信息、资源上双方进行互补和共享,利用各自优势为合作项目提供充分支持,同时在对外宣传、服务展示、标准申报等方面进行互动与合作,争取共赢。

深圳市文创体育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记、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会长杨素贤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以及建设文化强国和体育强国的战略规划,这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要以高站位、高目标来推进文化体育建设。目前,我市的文化、体育建设方面有着很大的提升和发展空间。因此,在三大党委(联合党委)联学联建的基础上,要充分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联动多方资源的优势,对文体领域的现状和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调研,找准合作的基点,研究和推出几项结合实际且有瞻前引领性的项目标准或者服务规范。我们还需建立起调研联动、项目联抓、机制联建的共建共享机制,共同推动文创体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郭晓渝介绍,市检测院体制改革后变化很大,提出技术扩散和转移为经济社会服务的理念,在产品全周期、产业链、国际国内双循环中发挥了很大作用。

 他对三大党委开展联学联建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认为,这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特别是贯彻报告中文化强国、质量强国规划的路径与落实;二是双方供需匹配、市场与技术融合的有益探索。文创体育类党委党员500多名,联系未组建党组织的社会组织600多家,覆盖面广、活跃度高、影响力大。检测院是深圳NQI的龙头单位,具有13个国家中心,从技术水平、业务范围来看各方面都是知名品牌。质量创新党委党员将近200名,以市场监管领域为主,具有专业性、行业性的社会组织近百家。三是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三个党委党建创新的重要工作来抓,要作为党建工作优秀样本探索。质量创新党委将积极配合,促成文创体育类联合党委与检测院党委精诚合作。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翔同志表示,联学联建会议在郭书记、杨书记的倡导下,得以召开。借此机会,能从联学联建促发展的角度,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要求进行更广泛更紧密的合作。质量创新和文体创新要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高质量产品供给的关系,而深圳检测院恰好是连接创新和市场信任的重要纽带。因此,通过标准、技术法规的制定等多方面合作,让技术服务更好地融入到文体产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肖泽宇介绍了深圳市体育类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表达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形势下,开展以体育场馆、极限运动等牵头的体育标准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与会人员围绕三方合作热烈发言,并提出有益建议。

最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史诗祯处长指出,三大党委联学联建创新且具积极意义,他希望:一是联学联建要以党建引领。联学联建要把方向、定计划、做规划,党委把关,在联学联建中凸显党的领导;二是联学联建要明确重点。多方在互动和研究中明确合作方向、合作领域、合作项目。如我市在文创体育类标准较少,需要多方推动,为行业先行先试、先行示范;三是联学联建要发挥各自优势。市检测院是国际化专业平台,具有大量资源和人才,也建成了国家体育用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广东)等多个国家级平台,可以支撑文创体育类各行业各方面计量、标准、检验、认证等NQI建设;四是联学联建要建立机制。除党委引领,要有机构落实,加大宣传,提升行业影响力,以技术促发展,使联学联建取得丰硕成果。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处长史诗祯,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翔,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郭晓渝,深圳市文创体育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市群众文化学会会长杨素贤,深圳市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维,广东省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杨志敏,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肖泽宇,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副书记、市质量检验协会党支部书记谭薇,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党支部副书记、副秘书长夏文格,深圳市文化艺术类社会组织党建联盟秘书长、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副秘书长吴赛锋,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办公室主任、市工程爆破协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罗伟,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纪委委员、市质量协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杨涛以及两个联合党委党建组织员黄少丽、颜习捷等出席了会议。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4046643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92号6号楼301室    联系人:冯君  传真:0755-26085457 电话:0755-26055258
技术支持: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最佳浏览:1024*768  浏览人数:55669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