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开放、聚智、共赢!
联盟工作

 

 

 

 

 

 

 

工作动态
质量创新联合党委与机场股份党委交流座谈
来源:原创     日期:2020-06-02  

  5月28日,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一行23人来到深圳空港党群服务中心,与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交流座谈。联合党委参观学习机场股份党委卓越党建经验及智慧机场建设,并在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在本次交流中,联合党委先行参观了即将对外开放使用的深圳智慧机场展厅。该展厅集中展示了深圳智慧机场建设成果,分为序言、大安全、大运控、大服务、机场数字平台、联合创新等6大板块,系统呈现了深圳智慧机场“安全一张网”“运行一张图”“服务一条线”的新模式。通过展厅演示和讲解,我们了解了机场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5G、AI算法、A-CDM协调运行等先进技术,推出智能寻人、5G航班直播、差异化安检等服务,充满“科技感”与“时尚感”。

  在参观空港党群服务中心中,我们了解到该中心是深圳机场集团倡导的“同一个空港,同一个梦想”理念的具体实践,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共分为党建广场、红星广场和文化广场三大主区,设有党史长廊、新时代大讲堂、三会一课党课室、微型影院、党建书吧等设施,服务于空港区域监管单位、驻场单位、联检单位及周边街道等30多家单位,不仅为空港区域各单位党建工作提供了共享空间,也为往来旅客提供了一个休闲服务驿站。在过去一年里空港党群服务中心接待了党员群众及来访参观人员5万多人次。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党委对各自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联学联建意向。机场股份党委徐燕副书记介绍了机场党建业务情况。近年来,机场股份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卓越党建”目标,积极践行“同一个空港,同一个梦想”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平台优势,积极融合上下、内外、点面资源,相继推出“融合党建”、“党建领航”等品牌项目,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等深度融合起来,培育了“一支部一品牌”“一团一公益”等一批特色项目,打造了“党委好声音”“党建创新论坛”等党建活动载体,有效激发了基层组织活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联合党委郭晓渝书记对机场股份党委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对参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机场跟华为打造的智慧机场很受振奋和鼓舞。会上,联合党委委员分别介绍了行业廉洁自律、扶贫攻坚、协会活动等服务,并提出了共建希望。

  当天,联合党委借用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讲话精神、两会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总结2019年党委工作及各支部在今年抗疫捐赠、复工复产的优秀表现,检视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全年的重点工作计划。会议还讨论了发展党员、经费使用等其他议程。

会后,联合党委体验观看了机场党群服务中心影院播放的《建国大业》红色教育片。两委联合举办的党建系列活动突出政治,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新颖,参观体验深圳5G应用和智慧机场场景;形式多样,党委扩大会议+党建座谈会+红色教育片观影。活动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4046643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92号6号楼301室    联系人:冯君  传真:0755-26085457 电话:0755-26055258
技术支持: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最佳浏览:1024*768  浏览人数:55372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