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开放、聚智、共赢!
联盟工作

 

 

 

 

 

 

 

工作动态
党史知识照童心,生命安全伴童行
来源:原创     日期:2023-03-27  

  3月25日,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关工委携手龙岗区灯塔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中心(灯塔中心),龙岗区少年警营举办“党史照童心”关心下一代系列活动。市关工委主任陈彪、龙岗区关工委副主任郭晓霞、龙岗公安分局有关领导、质量创新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兼质量创新关工委主任郭晓渝、联合党委书记兼质量创新关工委副主任张增英出席本次活动,与党员家长孩子们亲切交流,与党员小朋友亲子家庭共同参与活动中。

在灯塔中心禁毒馆中,以人机交互、全息投影、VR等现代科技手段,生动形象地对发生在青少儿身边的真实案例和毒品侵害后果进行还原展示,通过现场模拟戒毒 " 体验 " 装置和案例教学,将防毒、拒毒意识真切地传递给少年儿童,教育孩子们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钮扣。

  在亲子共搭建过程中,以积木搭建党史中南湖红船、天安门、中共一大等重要意义的标志性场景,通过寓教于乐创新党史教育,让党员和孩子一起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更深入的了解。现场还穿插了党史知识问答,孩子们踊跃举手答题,气氛热烈。积木成为了孩子们的“教科书”。

  此次活动中,质量创新联合党委及质量创新关工委与灯塔中心签订联学联建合作协议。市关工委主任陈彪为龙岗区灯塔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中心和深圳市品牌保护与发展促进会分别颁发“新时代灯塔少年培育共建基地”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牌匾,联合党委向灯塔中心赠送此次“党史照童心”教育活动的积木模型。灯塔中心邀请质量创新党委第一书记兼关工委主任郭晓渝、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张增英为灯塔中心质量顾问。

在座谈交流中,第一书记兼关工委主任郭晓渝介绍了质量创新联合党委、质量创新关工委在党建带关建、交叉任职的组织架构,社会组织带会员企业、拓展关工委工作领域,以及基层支部对企业青工、中小学生传播科普教育专业知识、创新关工委活动方式,服务企业青工、助力青工成长成才等方面好的做法,并汇报了联合党委下一步关心下一代的工作计划。

  龙岗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中心樊文卿同志介绍了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中心(包括灯塔中心)组织架构、教学场地硬件设施、教官师资力量、课程体系设计及基地运营管理等情况,并汇报了受政府部门、专家和爱心企业家等各界人士关心支持,通过基地轮训、送教入校、多媒体教学等形式,服务覆盖了龙岗区中小学生,培优3万多少警队员,这些灯塔少年成为在社会、学校、家庭中反欺凌等法治知识的宣传员、安全技能的示范员、安全问题收集的信息员。中心的安全教育被列为平安城市建设考核项目,受到公安部的高度赞赏,接待多批次全国各地各部门的到访参观学习。

龙岗分局有关领导王洋同志对市、区关工委、质量党委的实地考察表示非常感谢。他表示中心的发展离不开关工委、民政部门等政府部门的支持,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希望来访的各位领导对中心工作多提出指导建议,警教结合、全社会重视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质量。

市关工委陈彪主任认为此次活动是“家、校、社”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融合,对持续关心下一代事业的龙岗分局和区关工委、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等活动支持单位给予肯定。同时提出:要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关心下一代是每个组织都应尽自己的责任。刚听到活动双方介绍,社会各界支持、公安局、教育局等主管部门在这里做了很多工作,值得赞赏,希望继续把关系下一代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要积极开展联学联建,凝聚各方工作合力。党史学习和生命安全是新时代青少年的必修课。希望双方紧贴青少年成长成才需求,共同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覆盖到法治教育、安全教育、质量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更多领域的阵地、平台和活动中,协力促进企业青工成长成才和青少年的全面发展;要坚持用好用活资源,创新打造品牌。联学联建下一步要进一步扩大宣传交流,利用各种资源进一步深化、创新、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质量,要推广、要宣传,动员社会力量特别是企业力量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品牌擦亮,为振兴中华而奋斗!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4046643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92号6号楼301室    联系人:冯君  传真:0755-26085457 电话:0755-26055258
技术支持: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最佳浏览:1024*768  浏览人数:55668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