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开放、聚智、共赢!
联盟工作

 

 

 

 

 

 

 

工作动态
市质量创新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来源:原创     日期:2019-03-04  

2019年228日下午,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述职会议会议特邀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到会指导。联合党委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相关负责人30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詹一峰主持会议

(述职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郭晓渝首先向郭建副书记介绍联合党委自成立以来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班子建设、行业自律等方面的工作。同时郭书记按照联合党委有会议必有学习的惯例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向会议传达深圳市第一季度“三会一课”主题内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图为郭晓渝书记作汇报)

会前20个直属支部提前提交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会上,市酒类行业协会党支部等22个党支部书记依次就2018年度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作口头述职,与会人员对参与口头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从述职现场看,各直属党支部书记认真开展组织生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党组织和党员在社会组织的两个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确保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方向。在述职中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

(图为郭建书记作指示)

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认真听完联合党委汇报,对联合党委党员在党建方面的贡献表示感谢,肯定联合党委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的提升,肯定各支部结合行业特色开展组织生活在各行各业发挥作用,并提出了许多指导意见。他指出:联合党委一要继续加强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摸底会员单位与从业人员的数量;二要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如发展党员五个阶段的时间问题;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包括支部书记培训、廉洁从业建设等内容。会上,郭建书记通报了学习第一议题、党校建设、党组织创新设置、联学联建、社会组织负责人前置审批等2019年社会组织党委几项重点工作。他强调质量是深圳发展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希望联合党委在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能先探索研究思路。

会议还布置了联合党委2019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发展党员督查工作、落实2018年度两委委员民主生活会纪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开展自学等几项工作。2019年在市社会组织党委领导下,联合党委将继续发挥党员和党组织两个作用,努力成为“社会组织的稳定器、党建工作的孵化器、行业发展的加速器”。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4046643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92号6号楼301室    联系人:冯君  传真:0755-26085457 电话:0755-26055258
技术支持: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最佳浏览:1024*768  浏览人数:55561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