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开放、聚智、共赢!
联盟工作

 

 

 

 

 

 

 

工作动态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诚信守法方能行稳致远
来源:原创     日期:2022-11-22  

—质量创新联合党委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纪实

  11月20日,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举办基层党支部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联合党委各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共计50多人参与学习培训。第一书记郭晓渝传达上级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并提出学习培训要求。

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行政管理学会薛祥玉老师为联合党委培训班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薛老师对比二十大报告与历次大会报告凸显的鲜明特点,讲解大会的主题、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意义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推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河北、福建、浙江、上海四省(市)任职经历,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要求。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委员、法规处处长李洁容同志解读二十大报告对廉政、反腐败斗争和法治建设的论述,理论联系实际、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列举部分企业在创业、经营中出现产品不符合食品标准、食品未检疫销售、载人电梯维保不合格、机构违法出具检验报告、不正当竞争、虚假宣传、违法设置最低消费、侵犯商标和商业秘密、传销欺诈、销毁经营资料等违法现象,告诫培训班学员应建立廉洁从业的企业文化和价值取向,遵守市场经营方面的法律法规。同时李老师介绍市场监管法规、以及我市市场监管队伍和服务企业有关措施。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为企业做好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培训班还集体参观了大鹏葵涌红色记忆纪念馆、侨史馆,馆内展示东江纵队1946年从沙鱼涌出发北撤山东,留下诸多红色记忆。学员们认真观看了“血战沙鱼涌”“沙鱼涌国际邮件互换局”“胜利大营救”“东江纵队北撤烟台”革命故事,学习革命先烈为党和国家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赞扬葵涌旅外侨乡艰苦创业、爱国爱乡、报效桑梓,全面支持抗日和参与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做出的杰出贡献。培训班还参观了国家基因库,通过展厅讲解员介绍了解到国家基因库“三库两平台”的业务结构和功能、及其研究的主要方向以及重要的研究成果,参观了测序仪、数据库、样本库等,通过讲解员对基因科技的生动讲解,使培训班学员为我国最前沿的基因科学技术发展成就深感自豪。

 

  第一书记郭晓渝在培训班上提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五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特别是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深入理解;二是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动党员大家谈、大家参与的学习氛围;三是在今年党委党建课题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各支部实际进一步选题研究;四是推选学习好、认识深、办法实的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在讲习团活动中宣讲;五是党建促发展,要把党建优势转化发展优势的典型案例总结上报。

本次培训班采用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联合党委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加深了对诚信守法廉洁从业的理解。学习培训活动展现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学习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4046643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92号6号楼301室    联系人:冯君  传真:0755-26085457 电话:0755-26055258
技术支持: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最佳浏览:1024*768  浏览人数:55667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