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开放、聚智、共赢!
联盟工作

 

 

 

 

 

 

 

工作动态
质量创新联合党委举办“八一”国防教育集训
来源:原创     日期:2020-08-18  

7月31日至8月2日,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组织各直属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了“八一”国防教育集训活动,有书记、党员、发展对象等23名同志参加。

党委书记郭晓渝和集训基地领导在开营仪式上为参训人员作集训动员。此次集训是联合党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文件精神,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国防意识的重要活动。郭书记要求各支部参训书记和党员代表要把握此次集训机会,通过军训使思想和身体能够得到锻炼,回到深圳后在支部“三会一课”中传达此次国防教育的相关知识和精神,在各个支部党员思想上筑牢国防意识,时刻准备为捍卫祖国尊严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邀请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调研员卓盛邦同志,莅临讲解当前国际形势对我国国家安全的影响及对策。卓处长以他曾参加驻港部队97回归进驻香港、曾参与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亲身经历,引用丰富的素材和案例,解读香港问题的由来及国安法出台的意义、中美双边关系、我国与多个周边邻国关系等;他用毛主席对于军队建设的经典语录及习近平总书记强军目标的重要论述,强调居安思危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固国防的重要性。同时肯定联合党委作为基层党委能有这种重视国防教育意识非常难得。他希望联合党委基层党组织:一是要做到行业自律、自强自立,履行基层党支部的职责,通过支部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国防建设方针政策;二是支部要率先理解和支持做好双拥工作,在建军节等节日协调社会组织给退伍军人放半天假,经常关心退伍军人及其家属生活和工作;三是希望各支部书记和党员在今年深圳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工作中多做贡献。

集训以激发联合党委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爱国爱党爱军情怀为目的,安排参训人员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中华优秀传统医药文化葛洪博物馆;集训以学习军人作风、体验军旅生活、开展国防教育等方法,安排参训人员统一着军装进行军姿、队列动作、军体拳等多项训练;还着眼于初步掌握军事技能安排参训人员进行消防演练、实弹射击练习。整个集训行程紧凑,参训人员冒着烈日与台风顺利完成了各项集训计划任务,使参训各位支部书记和党员同志思想和身体上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集训最后,基地舒琼校长为参训人员颁发结业证书,对联合党委克服住宿饮食等问题表示感谢和感动,希望能再次与联合党委合作;参训人员纷纷赞扬此次集训增强了国防教育观念,亲身体验收获很大,部分还表示将继续对照视频学习军体拳等知识。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4046643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92号6号楼301室    联系人:冯君  传真:0755-26085457 电话:0755-26055258
技术支持: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最佳浏览:1024*768  浏览人数:55536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