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开放、聚智、共赢!
联盟工作

 

 

 

 

 

 

 

工作动态
质量创新联合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来源:原创     日期:2022-03-31  

3月25日下午,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述职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联合党委直属党支部以线上、线下方式全员到会参与。第一书记郭晓渝主持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张增英代表联合党委总结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调三点:一是联合党委新老两委班子承上启下,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2021年度十多项党建重点工作。二是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联系实际,重点开展了三项党建课题研究,针对联合党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五抓五提升”的重点对策。三是党委各直属党支部面对开年以来深圳疫情多点频发的大考,全体党员协同所在社会组织奋力打好“抗疫情与谋发展”的硬仗,充分展示了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

参与述职的23位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支部党员在疫情影响下仍努力克服困难拓展业务,积极带动同事上进、为所在单位创收。会员群众在参与党组织庆祝建党百年纪念学习活动过程中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积极踊跃要求加入党组织。支部书记为了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开通书记信箱,以此不断改进党建工作。各支部认真组织会员单位党员和群众热烈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爱心捐赠活动,热心开展献血捐书和关爱困难职工等关心下一代工作,成立质量义工队、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系列公益活动,联学联建开展党建培训、共同研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主动为会员排忧解难、帮助社会组织等级提升,配合政府监测广告违法行为和“小个专”党建工作等,通过党建促会建、党建促发展,切实推动多项成果落地。在述职中各党支部书记也指出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中存在时间冲突、党员和秘书处人员流动性较大、党建活动开展较少等问题,并提出支部党员考核与税收、就业、就学等福利挂钩等相关建议。

会上,第一书记郭晓渝对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一是述职突出政治建设。述职报告中各支部书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2021年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各支部书记高度重视述职工作且准备充分,会前全部上交述书记职报告并全员参加此次述职会议。二是“两个作用”发挥明显。各支部书记在2021年度带领党员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组织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在扶贫帮困和抗疫复工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为联合党委增了光、为社会组织添了彩。特别是全体党员在做好本职岗位工作的同时齐心协力抓好党建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和大力表扬。三是述职评价客观公正。各支部大小有差别、行业跨度大,若用一个尺度去衡量评价会有一定难度,要把支部书记履职态度和责任放在第一位,党委要求大家按照测评表中班子建设、组织建设等六个方面要求,重点考察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态度、履职责任,以及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发挥方面进行无记名客观公正打分。

会议集中学习部署了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2022年工作要点,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会上总结联合党委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同时,还专题研究了党委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清单落实意见,研究通过了新一届两委委员定点联系党支部制度、联合党委讲习团方案和党建经费管理情况等重点工作。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4046643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92号6号楼301室    联系人:冯君  传真:0755-26085457 电话:0755-26055258
技术支持: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最佳浏览:1024*768  浏览人数:55661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