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开放、聚智、共赢!
联盟工作

 

 

 

 

 

 

 

工作动态
质量创新联合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来源:原创     日期:2023-04-18  

  4月8日,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在赛西科技大厦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述职会议,总结2022年度党建工作,推动联合党委2023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郭晓渝、党委两委委员、直属26个党支部书记及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增英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讲话和组织战略管理制定实施的主要思路、方法以及应用案例,由党委宣传委员刘名概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

参与述职的支部书记汇报了在2022年度完成了换届选举、流动党员管理等常规动作,并在述职中介绍了许多创新性的工作举措:如,在业务岗位设置党员先锋岗亮明党员身份、在组织生活会检查学习强国积分、在支部会与监事会联席讨论理事会事项、用党建引领黄金珠宝检验检测机构合规建设、协会决策中设立书记一票否决权、开设书记信箱等亮点工作。在述职报告中列举许多党建促会建的事例:如,助企纾困为中小微企业提升质量管理体系;帮助企业解决多年恶意商标诉讼;促进中德、中非等中外合作,提供一站式人才服务;协调海关帮助果农在封控期农产品继续进出口;助力黔东南州、炎陵等地乡村产业振兴;疫情防控中起草核酸检测标准;配合主管部门排查文化类密闭场所防控落实情况;培训消毒员队伍、保供稳价(消毒品、农产品)、向广西、海南、香港等地捐款捐物;参与义工服务和献血、给困难员工和老党员送关爱;意识形态领域飞行检查与党建工作中学习活动相辅相成;多个支部与业务主管部门党组织、所在街道党组织、兄弟支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学联建;不少支部党建工作助力协会取得了等级评估等荣誉。

第一书记郭晓渝对直属支部书记汇报点评时强调,本次述职各支部书记主要有三个特点:讲工作亮点与干货、讲存在问题与建议、讲下步工作与计划,这是对过去一年支部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一次检视,也是各支部互相学习的一次深度交流。各支部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两个作用的发挥、党建促会建、从严治党管党、联学联建、学习平台的利用等8个方面取得一定成效。郭书记要求下一步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支部党建工作,对查摆出来的党建工作突出问题,要对照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和两新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清单进一步整改。

会议还通报表扬印刷行业协会支部、互联网广告协会支部等讲习团2022年度“学习集体”“学习之星”,研究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党建经费管理情况、做好与发展对象面谈等项工作。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4046643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92号6号楼301室    联系人:冯君  传真:0755-26085457 电话:0755-26055258
技术支持: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最佳浏览:1024*768  浏览人数:55665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