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开放、聚智、共赢!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汇聚质量智慧 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中国质量报     日期:2017-09-15  

——热烈祝贺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召开

在金秋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质量领域的一大盛事——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召开。国内外质量同道欢聚一堂,围绕“质量:改善供给,引领未来”这一大会主题,纵论质量发展,共商质量大计。我们向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开。第一届中国质量(北京)大会召开到现在的3年来,中国的质量步伐可谓铿锵有力。中国政府敏锐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发展的主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是提高供给质量,提升供给体系的中心任务是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李克强总理强调,要以质量的提升“对冲”速度的放缓,把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通过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不断改进质量管理,推进质量社会共治,全国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升,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不仅国内民众的质量获得感大大提升,全球市场也享受到高质量的中国产品和服务。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毋庸讳言,我国质量发展的基础仍然比较薄弱,内生动力和创新能力有待加强,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特别是质量总体水平还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期盼,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不足,中国质量、中国品牌还不能很好地满足国内需求。同时,我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正在发生变化,供需矛盾突出,特别是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不高,与国际国内需求不适应、不协调。无论是从国际质量发展趋势来看,还是从我国质量发展现状来看,我们都应该认识到质量的重要性和提升质量的紧迫性。只有不断提升质量,改善供给,才能引领未来,才能从传统的“数量追赶”转向“质量追赶”,实现更高质量、更具韧性、更可持续的增长。

  惟其艰难,方知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增长动力不足的大背景下,抓住质量这个突破口,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高地,符合经济发展规律,是世界各国的重要选择,是这个时代的重大命题。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质量发展之路。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工作的一系列部署,特别是刚刚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要求,深入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创新发展,以质量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质量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开展国际质量合作,推进全球质量共治。既互学互鉴,共同推动质量提升,又协同联动,共同维护质量安全;既互联互通,共同夯实质量基础,又开放共赢,共同优化质量环境。世界经验将为中国提升质量、改善供给提供有益参照,而中国智慧也必将助力世界各国解决质量难题、实现更好发展。

  质量发展永无止境,人类对质量的追求从未止步。可以预见,这次大会通过分享成功案例,交流发展经验,会碰撞出更多智慧火花。而大会所形成的质量共识,也会为我们质量人指明前行的方向。我们要以本次大会精神为指引,将质量人的智慧和勇气汇聚成源源不断的前行动力,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质量工作中去,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更好地以质量改善供给,引领未来。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4046643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大道92号6号楼301室    联系人:冯君  传真:0755-26085457 电话:0755-26055258
技术支持: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最佳浏览:1024*768  浏览人数:55446   
展开